唐泽

高贵的贫穷与卑贱的富有

“你们或许是富有的,但那是卑贱的,我或许是贫穷的,但那是高贵的。”那天,那人着一身暗红色的粗衣,高傲的站着,仿佛他身处的不是处刑台,而且碧海上的巨船,一如他过去的一生。
他出生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女人分娩时凄厉的声音不输于轰鸣的雷声,他还记得在他的儿时经常有人对他说“你这孩子将来一定能成大器。”他只是有礼貌的笑笑,就算他将来能有一番作为又怎样?他终究是海盗头子的独子。他的母亲当年是威名远扬的女骑士,奉国王之命追捕他的父亲,后来两人日久生情随即私奔到了海域成了海盗,再后来另一个国家发动了战争,他的母亲执意要去参军,他记得那是他见过的他母亲最美的时刻:铂金色的长发利落的扎成一束从银色的头盔后泄出,鹿皮的软甲外是银制的锁子甲,宝剑早已被磨得发亮,海蓝色的眸子中透着满满的自信,莹白的皮肤在阳光下闪着光辉,有那么一秒他甚至觉得世界上最美的宝石都比不上他的母亲。母亲的装备都是极好的,因为父亲深爱母亲,他甚至派了自己的亲卫队随着母亲赶赴战场,但即使这样,也改变不了国家灭亡的命运,他的母亲也在那场战争香消玉殒。母亲死讯传来的那天,天与海都昏沉沉的,像是在发怒,又似在哀悼。那天之后他抛弃了仅剩的天真,浑身上下无一不散发着杀气,他变得嗜血、暴戾,翡翠色的眸子是那么漂亮,而现在却没人敢去瞧上一眼,除了那个少年。他与少年相遇的那天天气好的出奇,他独自追捕一尾美人鱼(他一向喜欢单独行动),可怜的美人鱼受了惊吓横冲直撞的,但随即就像发现了什么似的锁定一点冲去,黑发碧眼的少年被这一冲弄慌了神,一个不稳就要从礁石上跌落,他不自主的飞身跳上接住了正在坠落的少年,得到安全感的少年小心翼翼的睁开双眼,浓密的睫毛下漂亮的灰蓝色眸子带有一丝迷茫,不知怎的就戳中了他心里的某个地方,然后他们便一起坠入了海洋,再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再次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正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破旧的小木屋、破旧的门窗、破旧的桌椅、哦他发誓他想坐起来的时候身下的床发出了吱吱的声音但不可思议的是这一切却又如此干净整洁,仿佛是一座宫殿似的被人爱护着,少年此时顶着一头乱得像鸡窝的发型推开了门,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你醒了?”浮现出如同明媚阳光般的笑容。『无知人』他在心里冷哼一生声,脸上露出了嘲讽,黑发的少年却开始手足无措,他不耐烦的朝少年抛去一句“这是你的领地,你想干嘛随便你”少年显得有些开心,他招招手,盛有白粥的木碗飘过来,他惊讶的看着少年,过了好久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会魔法?”少年似是害羞又仿佛得到了新玩具想要炫耀的孩子一般的回答「是」『随便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别人,果然无知』虽然这么想,不过他明显少了一丝嘲讽,然后他恶狠狠的对少年说“你,不许把我不会游泳的事情说出去”『堂堂海盗首领不会游泳说出去可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如果他敢嘲笑那么我现在就会杀了他』他明显忘了少年会魔法的事,而少年也只是笑笑,对他伸出手,说“我教你吧”。他等了三天也不见他的海盗出现,大概是以为他丧生了吧,看来只有制作信号弹了。他在少年家住了两个月,两个月的时间足以让他找到材料制作信号弹,也足以让两个人相爱,后来他登上海盗船的时候对少年伸出手,一如两个月前的他们,不过角色却转换了,少年温柔的笑着拒绝了“不……我想守护我的家,不过你要记住,我永远爱你,我也永远欢迎你的到来,还有……”少年有些胆怯的瞄了眼他背后威风凛凛的海盗船“当年的战争始终是国家贵族的错,可以不要伤及无辜吗?”灰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光,像是在等一个诺言,他永远不可能拒绝那种眼神,他答应了少年。后来他将船上的财宝分给经过的穷村庄,再后来,上次战争的发起国发动了另一场战争,而少年所在的小岛刚好是在战争范围内的,当他不顾一切的赶到时看到的却只有无尽的大火,就像是地狱业火一般将一切燃烧殆尽。,他等了足足五天大火才熄灭,他带着他忠诚的属下们冲上了岛,但一切都完了,岛上已经没有了生命现象。他觉得他的整个世界都崩溃了,他训练了一批对他绝对效忠的人,他们一起潜入了王宫,他亲手砍下了发动战争的国王的头颅,然后去认罪了,即使他不认为自己有罪他遣散了属下们,身着他与少年相遇时穿的深红色,可惜是粗衣,『不过他们是不会给死囚穿好衣服的不是么』他自嘲的笑笑,他感觉脖子上被套上了绳结,他看见他的家人在向他伸手,他感到少年站在他身边,他听见少年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欢迎回家”他执起少年的手,扬起他还年少时的快乐与自信的笑容,向他的家人走去。
END
社团日练第二弹,依旧渣和废话连篇,本来打算原创但还是把主角的样貌写成了亚梅我罪该万死_(:_」∠)_,没有主线和剧情……不会写文好痛苦
辣鸡老福特又锁我文

评论

热度(7)